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红黑榜"约束不文明行为 旅游购物“别任性”

  • 发布时间:2015-12-30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旅游购物“别任性”

  每逢周末和假日,福州著名景点三坊七巷总是游客如织,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举止与这里的历史气息格格不入。在商店里,一些游客不顾店家提醒,试吃食品;在露天咖啡店椅子上,不少游客前来“免费歇脚”,影响了商家经营。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中国游客对旅游途中购买商品、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但购买商品过程中,一些人“我行我素”,不受规范约束,这种“任性”,让一些中国游客在购买商品的同时,自身行为的“文明度”打了折扣。

  为了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福建省旅游部门今年3月起建立了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通过实行旅游“红黑榜”发布制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向游客推送文明旅游信息。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程瑞芳认为,旅游文明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推动旅游文明,既需要大力倡导,又需要严法惩治;既需要游客自身时时自重、自警,又需要旅行社、景区景点、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等多方发力约束监督。 (综合本报记者 石 伟和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