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期间南京轨道交通还将投资1000多亿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京地铁自2000年开建第一条线以来,目前已建成运营线路225公里,在建线路还有150公里。“十三五”期间,南京还将投资1000多亿元。到2020年,南京地铁的线网可能会突破500公里。

  南京地铁经过15年的发展,积累了一些创新运营的经验和建设方面的成果,借此机会向大家做一简单汇报:

  第一,南京地区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工程风险非常大,所以我们在整个地铁3号线建设过程中有各种复杂的地貌,沿线多处于高压水层。我们采取了一些非常有效的创新方法,包括冷冻、套管接收等技术,保障了施工安全。我们的3号线经过长江的隧道区间长达3.6公里,采用这些技术效果非常好。

  第二,我们在设备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创新,比较有代表性的线路如宁天线。车辆由浦镇厂提供的,首次采用了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牵引制动系统,速度达到每小时120公里。

  第三,我们创新综合通信网建设思路。南京地铁已经建成了一个骨干网,在下一阶段我们还要学习北京,建设地铁线网中心运营指挥系统,支撑我们未来的互联互通。

  第四,在我们15年的建设过程中,南京地铁培育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南京的一些知名企业,像浦镇车辆厂、第十四所,还有南瑞、熊猫等等,随着南京地铁的建设发展,也逐渐发展长大起来,现在已经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的骨干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