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少年上网行为习惯调查报告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下称青少工程)“赢在未来·网络安全中国行”活动在通州潞河中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中国青少年上网行为习惯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青少年遭遇网络威胁,其中电信诈骗和账号被盗最为常见。

  调研问卷由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发起,从上网习惯、网络环境感知、网络安全意识三方面,对6—18岁的青少年上网行为习惯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53.1%使用手机上网,31.4%使用家庭台式电脑,13.1%使用平板电脑,仅有2.4%的青少年使用网吧或学校的台式电脑上网。这意味着,95后的上网习惯主要倾向于使用移动端设备。聊天交友、听音乐、玩游戏是青少年热衷的网络活动,而查资料、看电影电视剧等活动相对较少。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青少年曾遭遇网络威胁,其中电信诈骗和账号被盗最为常见,其次是个人信息资料被窃取。统计数据也表明,八成青少年缺乏全面的个人隐私保护意识。

  据介绍,青少工程是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指导下,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发起、未来网和360公司承办、并由360公司提供技术与资金支持的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公益项目。目前,青少工程已全面覆盖北京、上海等10个省市、59座主要城市、3万多所小学、40多万个班级,影响中小学生约1.2亿人次。(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