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智能手机流行让青少年网络欺凌事件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外媒4日报道,一项针对美国波士顿地区高中生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智能型手机使用的流行,网络霸凌情况恶化,特别是针对女生的事件大幅增加。

  这项由美国教育发展中心(Education Development Center)对超过16000名学生进行的调查指出,从2006至2012年年底,遭到网络霸凌的学生比率从14.6%增加到21.2%。其中针对女生的欺凌和骚扰增幅达10%,对男生的霸凌增加3%。相反地,面对面霸凌的比例下降了3%。

  该研究数据来自17个波士顿地区学校学生自我报告健康调查,将于9月在学校健康杂志(Journal of School Health)发表。专家表示,该研究说明科技的发展和普及,让骚扰者往往可用匿名方式,更快速的传播讯息,而且能够不限时间地点攻击受害者。

  该论文主要作者施耐德表示,手机的实时性可能是网络霸凌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时网络允许匿名发布,而且信息发出后可以删除,都是网络成为霸凌工具的因素。

  波士顿对抗霸凌项目共同负责人苏利文表示,他对于网络霸凌增加一点都不惊讶。当今手机和网络的使用占据青少年的大部分时间,远远大于十年前。而且网络霸凌影响极大,一旦信息发出就没办法控制。

  麻州在2010年已经通过全国最严格的反霸凌法规,要求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进行反霸凌培训,而且每一个学校员工都须进行霸凌事件报告。网络霸凌是该法规中的重要一部分,定义为使用科技或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进行霸凌。

  该研究还发现,很多青少年都没有及时寻求帮助。在2012年,仅有三分之一的网络霸凌的受害者将经历告诉大人。女生寻求帮助的比例是男生的两倍。当他们寻求帮助时,更倾向于寻找一个非学校人员,然而他们也不太愿意告诉父母,因为害怕父母会反应过度,或是没收他们的电子设备。

  另外,同性恋、双性恋或是跨性别(LGBT)的学生更容易遭到网络霸凌。2012年,31.5%的LGBT学生成为受害者,而非LGBT学生比例为20.3%。波士顿性向研究教育组织负责人葛雷塔克(Emily Greytak)表示,虽然现在已经达到婚姻平等,但是LGBT学生还是比较容易被边缘化。但是网络对他们的好处,在于他们更容易在网上找到正向社会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