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努力研制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轨道交通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6月1日,中国中车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这必将开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中车承担着振兴我国高端制造业的使命,党中央国务院对中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大规划。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把中车作为一个重要企业来支持和帮助。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我们正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探索央企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这一块,除了大家知道的高铁、动车组以外,我们还有一个产品,就是城际动车组,浦镇就是这个产品的生产单位。另外市域车中,如有轨电车用的比较多,也有新能源的,还有中低速磁悬浮。长沙的中低速磁悬浮线路将在12月26日正式开通,那天正是毛主席的生日。另外,对于长三角轨道交通的发展,中车已经做了布局,主要由南京浦镇公司等企业承担。这个公司历史也比较长,是和津浦线一起建设的。在常州地区我们有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和戚墅堰机车研究所。我们在长三角一些城市都有生产基地,如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合肥和芜湖,都是最近两年布局的,为长三角轨道交通的发展做好了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