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药企引领中药“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12-29 23:4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医药“走出去”战略正在加快。记者从以岭药业获悉:该公司的连花清瘟胶囊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复,同意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研究,这是我国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治疗流行性感冒的中药。

  此次申报美国FDA二期临床的连花清瘟胶囊,问世于2003年“非典”期间并通过了国家绿色通道审批,它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汲取三个朝代治疗感冒、流感等外感热病的用药精华,结合现代抗病毒、抑菌、提高免疫等研究成果创制而成。

  美国FDA是国际公认的药品审批与监管的权威,中药在美国FDA的注册是中医药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的重要关口。业界普遍认为,近年来,中医药逐渐被国际认可,尤其是最近我国科学家屠呦呦因成功研制出中药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更使中药在西方医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使中药走向世界成为可能。

  作为国内中医药领域的领跑者与大型民营药企,以岭药业研发的连花清瘟胶囊在退热、缓解鼻塞、流涕、咽痛、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优于达菲,且治疗费用低廉,仅为达菲的1/8。此循证医学研究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平台上进行了注册,为这次美国FDA注册提供了有力的临床证据。

  此前,连花清瘟胶囊已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国家医保品种、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并于2015年荣登中国非处方药品最畅销中成药榜单,获得感冒咳嗽类非处方药第二名。目前,该产品远销匈牙利、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外市场,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好评。(记者 周勇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