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首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试运行通关

  • 发布时间:2015-12-29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哈尔滨12月29日电 (刘锡菊)哈尔滨海关29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第一单”近日在哈尔滨跨境电商试运行监管中心内顺利通关,促进了中国最北省份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12月25日,随着哈尔滨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关员轻按鼠标,首批从美国发来的海外直购运动鞋在哈尔滨跨境电商试运行监管中心内顺利通关,成为黑龙江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首批商品240票,经哈尔滨海关监管征税放行后,将直接由物流公司运送到中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也正日益凸显,成为对外贸易的发展趋势。

  据哈尔滨海关数据分中心主任潘汝伟介绍,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试点有两种模式:“直购进口”与“保税进口”。“直购进口”是先下单后发货,中国境内消费者通过与海关联网的跨境电商平台下订单,企业将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实时传输给海关后,随后在海外将商品打包,通过国际物流配送到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场所清关。“保税进口”模式则是“先备货后接单”,国外商品整批抵达中国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保税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后,商家根据消费者下单情况,商品从保税区直接清关发出。

  潘汝伟说,“与保税进口的先存储、再下单不同,直购进口更接近普通网上购物,中国买家选购下单后,即可享受和在中国境内网站购物一样的便利。中国国内消费者在与海关联网的购物网站上直接购买商品,商品直接从境外发货,商品更具多样性,企业没有囤货压力,经营成本大幅降低。”

  目前,哈尔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已有多家电商企业在海关注册备案,平台已经对接的企业有黑龙江赛格网、重庆大龙网、上海戈澜、黑龙江远航、绥芬河真品会。正在进行对接的企业有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物流、东方支付、顺丰速运、俄速通、俄优选、邮政公司等。同时还引进龙关通等跨境综合服务企业,为电商提供通关、物流等一站式服务。(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