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关监管方案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9:2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电 (记者张遥)杭州海关20日公布了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海关监管方案》,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海关方面的15条相关政策宣告落地。

  在这份监管方案中,海关还为跨境电子商务“量身设计”了一套涵盖企业备案、申报、征税、查验、放行、转关等各个环节的通关无纸化流程。电商企业在进出口申报前,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向海关提交订单、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以及相关电子数据,无需递交纸质单证即可完成海关进出口申报。

  方案中的集中征税、代扣代缴等举措与消费者密切相关。孙华伟介绍说,根据这个方案,消费者在B2C模式的平台上购买的物品,如果按照总价需要缴税,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商企业向海关缴纳税款,免去自己缴税的麻烦。电商企业按月集中纳税也比逐票纳税更便捷。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