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风险备用金平台更靠谱? 未满标站岗资金能提前收回吗?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32: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佳峰

  上周了解到了P2P资金池的风险与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好不同时间的理财标。本周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则更多地集中在风险方面。它们分别是:有风险备用金的平台是否对投资者的资金更有保障;投资者能否提前收回未满标的站岗资金。

  有风险备用金仍需认真考察

  陈女士询问,有风险备用金的平台在项目出现坏账时,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是否能得到更多保障?

  小鹅网:陈女士您好!目前很多平台都称转让债权到期赎回债权,或者贷款逾期由风险保障金、风险备用金垫付。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投资者可要求平台提供账户和查询密码,查询平台备用金额的真实性。同时向平台了解垫付范围的应收金额,应收金额与备用金额的比值叫杠杆,不良率高同时杠杆高的平台具有较大风险。

  不超过正常时间需等至流标

  黄先生询问,自己投资了一个理财标,可是该标迟迟不能满标,出现了资金站岗的情况,是否能向平台申请拿回这笔资金?

  小鹅网:黄先生您好!一般平台都是设有招标时间的,2天到1个月不等,大部分是2~7天,过了招标期限如果还不满标也就流标了,资金会自动退回投资人账户,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但是,平台理财标招标时间过长,则代表该平台可能存在问题,投资者则可跟平台客服协商收回资金。目前从借款端看,小额的信用标不会超过15天,小额抵押标不超过7天;大额标和债权转让类标,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有补贴的自动投标类产品时间也不宜超过1个月。

  如果您也在投资P2P理财产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可以关注“南宁晚报财智荟”官方微信公众号,提交您的问题。也可直接致电广西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鹅网进行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