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掘金 “绿色投资”盛宴 银华生态环保基金28日起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32:0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朱华)近期,全国多地遭受雾霾侵袭,根据计划,国内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环保行业将迎来“绿色投资”盛宴。而银华生态环保主题灵活配置型基金将于12月28日至2016年1月22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在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据了解,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多重投资的策略,将“成长”作为自下而上选股的核心标准,优选生态环保的高成长子行业,主要投资于为提供节能环保和生态修复服务、为治污节能及污染监测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受益于生态环保大建设中节能环保技术领先、通过新技术和新模式,替代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除此之外,通过采用多重投资策略,降低风险,提高收益。值得注意的是,银华生态环保主题基金能够根据行情变动,灵活配置。该基金股票仓位为0~95%,根据市场行情适时控制股票仓位,做到“进退自如”。

  近年来,我国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就不断推出,从500亿元国家环保基金设立,到《新环保法》等再到“土十条”的呼之欲出,环保行业高景气度持续高升。受此影响,环保板块大幅走高,生态环保相关上市公司市场表现也非常优秀。数据统计,截至12月22日,中证环保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42.28%,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12.89%。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环保产业逻辑正在生变。在诸多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难题时,生态环保产业是难得的产能不足的行业。2016年生态环保产业有望享受更多政策红利。政策密集落地势必带来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黄金期。在此背景下,银华生态环保等主题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