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中国农村水电投资超14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9 14: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陈溯)“‘十二五’以来,农村水电完成投资共计14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投资138亿元,是‘十一五’中央投资的五倍多。”29日,中国水利部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副局长许德志披露了以上数据。

  许德志说,目前中国已建成农村小水电站47000多座,相当于3个三峡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2300多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水电装机和年发电量的四分之一。

  许德志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新增农村水电装机600万千瓦,对2000年前建成、符合条件的3000多座老旧电站完成增效扩容改造,并组织开展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建设。

  针对水电开发最为敏感的生态保护问题,许德志介绍,“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推动绿色小水电建设,启动并完成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的增效扩容增值项目。

  当天,中国水利部组织农村水电行业评选出的“十二五”农村水电十件大事正式公布。其中包括:农村水电装机突破7500万千瓦,提前完成《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首次开展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全国改造老旧电站4400多座,增效40%以上;300个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任务完成,新增装机515万千瓦;全国1478个村、220多万山区农民告别烟熏火燎的传统用能方式,实现小水电代燃料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