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第二大党支持组建联合政府

  • 发布时间:2015-12-29 13: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议会第二大党工人社会党(工社党)28日通过一项决议,批准该党总书记桑切斯与“我们能”党及其他左翼政党携手,以尝试组建联合政府。

  在当天的工社党联邦委员会会议中,这项决议以绝大多数赞成票获得通过,仅有4名代表投了反对票。根据该决议,如果此前在大选中得票最多的人民党未能取得足够执政支持,工社党将可与“我们能”党在内的左翼党派协商组建联合政府,但前提条件是,这些合作的党派应放弃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工社党在当天发表的公告中强调,分裂主义和独立公投只会给一个社会带来更大的裂痕,“对于工人社会党来说,这一问题是不可协商的。放弃这类打算是其他政党与工人社会党展开对话的先决条件”。

  加泰罗尼亚地处西班牙东北部,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西班牙出现经济危机,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呈上升势头。去年9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阿图尔·马斯签署法令,宣布将于当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后因该公投不合法而被取消。

  在本月下旬举行的西班牙大选上,右翼党派人民党虽然在议会中获得123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取得执政需要的绝对多数。这使人民党独立组建政府困难重重。目前人民党正在积极与其他党派协商,试图获得更多的执政支持。另一方面,在议会获得90席的工社党和69席的“我们能”党等左翼党派也在探讨联合执政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