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隐形战机最早明年2月首飞

  • 发布时间:2015-12-29 13: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共同社东京12月27日电】27日从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员的采访中获悉,为研发首款国产隐形战斗机,接下防卫省订单的三菱重工等正在生产的试验机“先进技术验证机”预计最早明年2月实施首飞。

  该试验机原计划今年3月底前交付防卫省,但因需要进一步检验引擎和操作系统,交货期延后至明年3月底,以便确认机体动作。

  相关人员表示,该机明年1月底将在试验各种机能的爱知县丰山町的三菱重工工厂开展地面滑行试验,2月将飞往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

  防卫省表示机体制造于2009年启动,由国内多家防卫相关厂商参加。机身全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使用了不易被雷达捕捉的碳纤维电波吸收材料,具有隐形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