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被视为全球钢铁业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2-29 13: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随着价格暴跌和中国生产商向世界市场倾销过剩库存,全球钢铁行业难以找到亮点。但如果必须找出一个的话,行业观察人士至少有一定理由对亚洲第二大新兴市场印度抱持乐观态度。

  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说:“真的只有一个地方从长远来看有可能把全球钢铁市场拽出当前低迷状态,那就是印度。但关键问题是,虽然印度有尚未得到满足的巨大需求和庞大的经济,这一切什么时候才会让人感觉到呢?”

  印度是世界第四大钢铁生产国,据估计会在今后一两年内就取代美国占据第三名位置。虽然它的钢铁消耗量只有世界最大用户中国的1/10,但至少在不断上升。据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称,它明年的增长率将是8%。

  印度的产能也在增加,主力是三家生产商:塔塔钢铁公司、JSW钢铁公司和得到政府支持的印度钢铁有限公司。上月,塔塔钢铁在东部的奥里萨邦新开了一个大型工厂,最终将使公司产量增加一倍。

  尽管如此,印度的钢铁生产商感到悲观,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中国。跟全球同行一样,随着中国竞争对手把过剩产品输往海外,大多数印度钢铁生产商受到重创。在截至2015年3月的财年里,印度钢铁进口暴增72%,本财年亦继续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