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宪法法院决议中止加泰罗尼亚独立进程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海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记者谢海宁)西班牙宪法法院全会11日下午一致决定中止加泰罗尼亚独立进程,并接受政府提出的诉讼请求。

  西班牙宪法法院已将此决议正式通知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的21名负责人,责令其暂停执行推动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独立的相关活动。不过,宪法法院并未按照西班牙政府的要求责令这些地方官员停职。

  本月9日,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通过了“以共和国的形式成立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国家的庄严进程的声明”。这一举动遭到西班牙主要政党、企业界等各方谴责。

  11日上午,西班牙国家总检察长玛尔塔·席尔瓦就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通过的声明向国家宪法法院递交了诉讼请求。同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召开内阁全体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不会允许少数几个人扰乱我们大家和谐相处的规则”,并表示如果加泰罗尼亚违背宪法法院的决议,继续触犯法律,将果断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加泰罗尼亚地处西班牙东北部,是西班牙最富裕的地区之一,人口750万,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其经济产出占西班牙全国的20%左右。

  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已持续多年,但西班牙宪法禁止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独立出去。近年来,随着西班牙出现经济危机,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呈上升势头。去年9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阿图尔·马斯签署法令,宣布定于当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后来该公投因不合法而被取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