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看好O2O,力挺中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32:1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单毅 报道

  昨日,58赶集集团天津总部新址在开发区正式启用, 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也来到现场出席新址启用仪式。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这个明年将迎来不惑之年的男人。在姚劲波的战略版图里,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天津总部新址也将承担着服务超过100万中小企业的重任。

  让中小企业更容易做生意

  众所周知,58同城是以在线推广业务起家的。怎样让中小企业更好地在58赶集平台上做好生意,这是姚劲波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服务好中小商户是58赶集最最核心的一个任务。因为绝大部分的业务重心、绝大部分用户还是在平台和产品上。因为各种中小商户也确实需要一个平台来为他们服务。目前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位置是最好的,用户是最多的,而且我们最了解部分客户的需求。我们在北京和天津都有客户面谈室,我们把客户约过来就是隔着玻璃看客户的各种操作,把客户最想要的操作实现出来。”姚劲波告诉记者,天津是58赶集所有新产品服务的最主要的试验场,因为这么多员工在天津,最了解当地用户的感受,所以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布局,把很多新的产品、新的服务第一时间让天津的中小企业用上。

  58赶集集团资深副总裁张川表示,帮助中小企业,会在几个点重点发力。第一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适合他们应用的新产品。如招聘,现在的中小企业大多数都有移动端,因此我们会专门打造移动的招聘;第二是在整个服务体系上为中小商家构建最基础的服务体系。过去的服务是教商户发帖,教他们怎么上网,慢慢再教他们怎么做生意,现在则注重更多的细节,如针对搬家公司,我们会把整个搬家市场分析得非常透,告诉它们什么时候有搬家的人,什么时候做什么,搬家公司赚钱,接单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说才会赚钱;第三是慢慢提供信用的担保。比如一个企业我们服务三年以上,会发58专属的标牌,去做实地的认证。我们会与工商局的红盾连在一起,去做认证。慢慢把58平台的信用和企业的信用结合在一起。张川表示,所有发放的信用标牌都将从开发区的天津总部快递出去。

  O2O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趋势

  “58赶集2015年收了很多品牌,像驾校一点通、安居客、赶集合并、中华英才等等,确实做了很多事情。”谈到即将到来的2016年,姚劲波坦陈自己也无法预计,“我们在准备很多事情,2016年我希望就是沉淀一下,2017年可能会发生很多大事,我的感觉。”

  对于58赶集的战略布局,姚劲波也向本报敞开了心扉。“O2O之所以成为一个被广泛传播的词,被很多人拿来引用的概念,是因为它能提高很多生产效率,解决很多问题。而任何东西出来也一定会有人质疑,就像当年B2C不被看好一样。但正常发展轨迹就是这样。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用O2O的服务,比如说58到家、团购、滴滴快的,这种服务是挡不住的,老百姓的需求也是不可逆的。”姚劲波表示,自己把O2O看成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趋势,当过热的时候会冷静下来,当过冷的时候会站起来为这个行业打气,这也是58赶集的布局策略。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