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默克尔当选法新社2015最具影响力人物 普京居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2-29 08:1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8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当选法新社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她在处理欧洲难民危机、希腊财政危机等问题中的关键作用,使其登上法新社记者2015年票选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榜首。

  报道称,如同往年一样,这一票选是由法新社在全球的各语系记者及各类新闻(文字、图片、视频等)编辑就2015年新闻所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获2014年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第一,今年他位居第二。

  法新社报道的标题即为“2015年,危机之年、默克尔之年”。默克尔自己在其政党的一次会议上就曾表示,2015年在她10年总理生涯中,遭遇事件之多、之密集、之困难、对未来影响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

  报道指出,默克尔就乌克兰危机与莫斯科持续进行马拉松式谈判;在应对希腊财政危机时、为挽救“欧元”而与齐普拉斯领导的极左翼政党艰苦角力,促其推行紧缩政策;尤其是面对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难民潮时,让德国敞开大门、接纳约百万难民进入德国,被满怀希望的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称为“默克尔妈妈”,同时其难民政策也遭到欧洲多个领导人、包括其党内的尖锐批评。但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默克尔在其中所充当的关键性、权威性角色,使其成为法新社记者票选时少有的一致。

  除法新社外,默克尔也获选2015年《时代》杂志和《金融时报》的年度风云人物。

  此外,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法新社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中排名第二,因其在2014年俄罗斯因乌克兰危机受到制裁后,仍有办法继续左右当今世界重大问题。俄罗斯与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结盟,使其通过叙利亚危机重回世界外交舞台重要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