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默克尔拒绝申请留德巴勒斯坦女孩遭批冷血

  • 发布时间:2015-07-17 15: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气质高冷、话语简短、行事果毅,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位雷厉风行的欧洲政坛“铁娘子”受到不少民众欢迎。然而,近日她对一个巴勒斯坦女孩展现自己说一不二的气场后,却被德国媒体和民众批为“冷酷无情”。

  “你们要是都来,我们可受不了”

  据欧洲媒体《本地报》报道,7月15日,默克尔在与一群中学生录制“生活在德国”电视节目时,一个名叫里姆的巴勒斯坦裔女孩对她说,她一家人为等德国的永久居留权已经等了四年。

  里姆说,因为父亲作为焊接工的临时签证已经到期,一家人将被德国政府驱逐出境,她在德国求学的愿望也将泡汤。

  里姆介绍说,自己已经在德国东北部港口城市罗斯托克上了四年学,德语和英语都非常流利,还能说一些瑞典语。

  她说:“看着别人可以尽情享受生活,而你自己却不能如此,这实在是太窝心了。和所有人一样,我也有梦想。我想(在德国)上学。”

  里姆的“陈情”让默克尔吓了一跳,她愣了一会,然后对里姆表示:“我理解你,但是我必须说……政治有时是残酷的。”

  “你是个特别好的人,但你要知道,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营里可有成千上万的人,要是我们说声‘你们都过来吧’,到时候我们可控制不了局面,”她说。

  默克尔的表态让里姆流泪了,这时,默克尔快步向她走去,摸着她的头说:“你干得很棒”。

  这时,节目主持人插话说:“我觉得真正的问题不是她干得棒,而是她处境困难,总理女士。”

  默克尔回击道:“我知道她处境很难,所以想安慰安慰她。因为我们并不想让她们这些人过得如此艰难,因为她让很多人知道她最终的命运是什么……。”

  “默克尔,你的同情心掉了!”

  新华国际客户端看到,默克尔和里姆的对话视频被放到社交网站推特后遭到疯转,不少德国政客和网民在#默克尔摸头#的热门话题下,批评她在难民居留问题上表现得冷酷无情、没有同情心。

  左翼评论员萨莎·鲁博发推称:“如果你觉得安格拉·默克尔是个好人,就看看这段视频好了。”

  反对党绿党青年阵线负责人杨·施诺亨博也表示:“对着摄像头告诉一个小姑娘她的命运与你无关?丢人!”

  该党高级律师卡廷·戈因艾卡德转发并评论说:“政府在难民政策上犯的错不是摸摸头就能摸没的。”

  网民杰夫·曼恩称:“面对痛哭的小难民,默克尔拍拍头后让其滚蛋。真是无语……。”

  马提亚·格兰蒂斯更指责说:“默克尔,一个基督徒,竟没有同情心,对现实世界也不了解。心碎。”

  默克尔的n次失言

  对于网友指责,默克尔公关团队第二天在“生活在德国”节目网站上紧急发表声明称,里姆不是因为默克尔无情才哭,而是被德国政府简化避难程序的计划激动哭的。

  声明最后称:“节目结束后,所有人都在鼓掌。”

  这一表态不仅没有平息网友的批评声浪,反而让事态更加激化。网友雷内·沃尔特讽刺说:“默克尔还不如封了视频呢。她的公关团队里是不是混进黑客了?说不定哦。”

  最近,默克尔在诸多社会问题上的表态屡屡得罪网民。新华国际客户端曾报道,她近期在接受德国网络红人勒·弗洛伊德专访时表示,反对同性婚姻,她认为婚姻只属于异性恋人群。(记者 朱东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