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义乌铁路西站获批临时对外开放口岸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29: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义乌12月28日电 (通讯员 陈晓文 王罡 记者 张帆) 记者28日从义乌市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获悉,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近日正式发文同意义乌铁路西站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这标志着义乌铁路西站正式成为浙江省唯一的铁路临时对外开放口岸。

  去年11月18日,义乌开通了“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铁路西站启程的该班列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有力地推动了我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义乌市陆港事务与口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铁路西站获批临时对外开放后,义乌将打破进口产品只能依赖沿海沿边和空港口岸转关的现状,真正具备国际物流集散中心的功能;通关更加便利,不仅缩短了通关时间,减少了运输距离,还可以节省进口企业的拖车费等相关成本;商品结构将更加完善,可依托“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运行,为义乌乃至整个华东地区带回更多“欧洲制造”;“义新欧”中欧班列国际货运成本将大幅降低,真正具备国际货运优势。

  据悉,作为华东地区通往欧洲和东南亚地区的窗口,义乌铁路西站将加速“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双向对开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