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与我省签署战略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29 05:36:1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应陕西省委、省政府邀请,12月25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集团高层代表团到访西安,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王莉霞等党政领导出席。据记者了解,此次苏宁与陕西省政府围绕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物流等多个方面签署的一系列重要战略性举措,是全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构想,通过互联网+实践落地的一次战略举措。此外,该协议约定,苏宁未来五年将在陕投资300亿元建设10座苏宁广场,打造大型城市O2O零售综合体,布局100家苏宁云商旗舰店。

  互联网零售先发 300亿支撑陕西O2O

  在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娄勤俭省长对商家的O2O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陕西会大力支持苏宁O2O模式的创新发展,以此带动陕西互联网+的落地。双方约定,未来五年,商家将在陕西计划投资300亿元,布局100家苏宁云商旗舰店,建设10座苏宁广场,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标志性的O2O实体零售商业中心,将陕西打造成为苏宁西北地区的区域总部和互联网转型综合产业布局的平台。

  与此同时,商家还将加大陕西物流网络在西北地区的覆盖力度,目前西安的物流基地已经升级为苏宁的全国八仓之一,物流服务范围覆盖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物流建设的投入力度,向陕西等西北地区的农村市场进行深度覆盖和渗透,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加快西北地区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

  西北电商中心落户

  加大农村电商扶贫

  在战略签署仪式上,张近东表示,2015年在陕西开工建设的泾阳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先进的集物联网、互联网、信息化于一体的综合型互联网零售示范基地。作为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将与全国其他区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一道,共同支持苏宁未来10年的3000亿元电子商务年度销售目标。

  届时,还将带动更多的陕西本土企业触网发展,在协议规划中,双方约定,2016年计划实现500家陕西本土企业入驻苏宁易购开放平台,苏宁互联网平台将为陕西企业提供互联网化的运营服务能力、覆盖线上、线下的流量入口。

  同时,依托物流网络面向农村市场的深度覆盖优势,2016年苏宁将继续加大对陕西农村电商业务的投资规划,计划新建60家农村电商服务站,同时大力发展乡村电商代理人员3000名,打造更具特色的陕西地方农产品特色馆,推动陕西特色产品走出省市、走向全国。

  另外,为了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金融等产品和服务在陕西地区的落地,2016年商家将计划在陕西各区域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馆,并结合本地跨境电商园区的支持,将陕西跨境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在物流、仓储、配送方面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支持,推动“一带一路“的实践落地。借助众筹产业链服务优势,帮助当地打造农产品众筹活动,发挥苏宁金融运营能力,提供更加精准的供应链融资及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培育更多农村电商商户,实现陕西互联网经济的跨越发展。 文/图记者 孙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