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消协发布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2-29 05:35: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近日,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大米、小麦粉两类商品的比较试验报告和兰州市驾校培训服务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报告。比较试验结果和调查报告显示,大米、小麦粉样品全部达标,驾校服务水平、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据悉,此次大米比较试验样品涉及22家企业的29个品牌。经检测,所检样品指标全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要求,涉及消费者身体健康的其他3项农药残留、3项微生物、2项卫生指标项目检测中,吡虫啉、乐果、甲胺磷、亚硫酸盐、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均未检出。小麦粉比较试验样品包括15个品牌涉及省内外14家企业,所检样品全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国家标准以外涉及消费者人体健康的6项农药残留、3项微生物、1项卫生指标均未检出。为了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省消协根据实测数据、价格,制定了大米和小麦粉消费星级推荐表,供消费者参考,并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和厂家直销店购买。

  与此同时,省消协发布的兰州市驾校培训服务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兰州市拥有各类驾校90所,总计有12万人报名参加了驾校培训,且考取驾照的人数在高位持续增加。这次问卷调查发放问卷3000份,回收有效问卷2933份。统计分析显示,部分驾校存在乱收费、硬件不足、诚信缺失、教练教学水平差、经营管理和制度建设不完善等问题。省消协建议,驾校行业应该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和诚信管理理念,完善自律机制,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驾校培训”现代化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轻松、舒适的学习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