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市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17 06:29:5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侯若志)从8月中旬开始,兰州市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确保今年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90%以上,攻坚行动主要在治理、建设、管理、执法、督查等领域展开。

  兰州市要求现役经营性燃煤茶浴炉于10月底前一律拆除取缔,对城区餐饮业将强制推行清洁能源改造,并配套安装和运行高效油烟净化设备。要求市区内东岗立交桥、西沙桥、西柳沟附近等市政现有道路破损处于本月底前维修完毕。今后凡发现道路破损,5日内必须修补,道路开挖须分段施工。在城区主要入口设置自动洗车装置,对进入城区的机动车实施车轮和车体清洗,对市区重点管控点位周边道路安装道路扬尘视频监控设施,对进入城区的机动车尾气进行实时检测,结果用于交管部门现场执法。

  兰州市要求近郊四区土方、渣土运输车统一更换为密闭厢体车辆,并实行编号准入和GPS定位管制。禁止“两高”行业新增产能,(转3版)

  (接1版)城区三家热电联产企业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区域不再审批新、改、扩建燃煤、燃气、壁挂炉等其他形式热源,严禁建设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划定全市生态红线,城市及周边重点区域不再启动影响生态环境的削山造地及类似工程,并统一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和考评标准,对市区既有道路绿化带、行道树树坑逐一采取固化、绿化等措施。

  兰州市将继续开展环境大检查,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对重点部位实行最严格交通管制,实行大车绕行制度,年底前至少实现国五标准车用柴油供应,规范管理散布于城区及周边的180多个垃圾堆存点,防止垃圾自燃、人为焚烧污染及恶臭污染,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和不落地收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