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瑞传播11.5亿元收购融资担保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29 05:35: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期三个多月的停牌后,博瑞传播终于以一纸公告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谜底。根据公司上周末发布的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保公司)81.03%股权,并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博瑞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1.52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发行费用及补充小保公司资本金。

  根据预案,博瑞传播拟采用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小担)与国际金融公司(IFC)持有的小保公司81.034%的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按照9.67元/股向中小担发行9268.57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小保公司61.034%的股权,该部分交易作价8.96亿元;另外,公司将支付2.56亿元现金向IFC购买其持有的小保公司20%股权。博瑞传播称,此次拟以9.67 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博瑞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不超过11915.93万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博瑞投资将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20%-3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3.05亿股,博瑞投资将直接持有公司约2.8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约21.86%。

  公告显示,博瑞传播本次拟收购标的小保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服务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博瑞传播此次不仅通过购买股权成功进入担保行业,还同时披露拟与上海永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的文化产业并购基金“成都联创博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及拟与上海英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作发起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文化产业并购基金“成都英硕博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投资于新媒体及泛娱乐产业,以及文化传媒、产业金融和教育。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博瑞传播各项传统业务改革转型已经走出深水区阶段,加之公司以手游业务为代表的业务新引擎运转加速将有望使得公司整体业绩逐步企稳并回升,其作为传统媒体龙头的自主转型前景值得看好。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博瑞传播(6008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