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手机银行汇款免费政策再出新招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34:2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获悉,近日民生银行在其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同步推出境外汇款业务,并宣布其作为境内汇划行,除使用外币现钞进行汇款的客户需支付“钞转汇”手续费外,对持有外币现汇和外币现钞进行汇款的客户均免收汇划手续费和电报费;同时客户办理其他所有手机银行业务,继续施行民生手机银行的手续费全免政策。媒体讨论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网上转账汇款免费的余热尚在,自2012年推出以来便坚持全免费政策的民生手机银行又出免费新招,这是传统银行要逆袭的节奏吗?

  传统银行免费政策进一步升级

  今年9月,招商银行宣布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宁波银行等银行业机构也紧随其后,公告天下:进入“网上转账免费”时代。与银行策略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微信支付开始实施收费政策,每人每月转账和面对面收款只能获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0.1%标准收取手续费。

  而推出以来就坚持全免费政策的民生手机银行,引领银行业将让利行动再度升级:以该行最新上线的境外汇款为例,客户若是选择中国银行、建行、招行等办理境外汇款,因这些银行手机银行暂未推出该项服务,只能通过柜台或者网上银行,而且需承担汇出金额0.1%手续费和80—150元不等的电报费;尽管工行手机银行渠道推出了境外汇款服务,但客户需按照0.1%手续费8折优惠的标准支付费用,而且只支持工银速汇和VISA卡客户; 支付宝移动端国际汇款业务上线较早,不过从2015年4月1日起该项业务收费统一调整为50元/笔。比照其他商业银行和支付宝,民生银行境外汇款对客户让利最多,客户通过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使用现汇进行汇款,免付汇划手续费和电报费;如果使用外币现钞进行汇款,只需支付“钞转汇”手续费,其他两项费用均免。

  除此以外,民生手机银行提供跨行汇款、本行转账、同名转账等基本转账服务以及跨行通、手机号转账、二维码收付、大额汇款、主动收款、银证转账、公益捐款、缴费支付等特色多样的支付结算功能。客户使用民生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实时到账,手续费全免,如此诱人的免费“蛋糕”,恐怕再没人会轻易忽视。

  让利客户不仅限于减免收费

  让利客户不仅限于减免手续费,创新挖掘新需求、重视客户体验、开发新技术也是让利客户的突出表现。但对银行而言,这也意味着企业研发和人力成本的增加。新技术成果往往能提高客户办事效率,增强账户资金安全性。如今年部分银行相继推出的手机银行指纹支付、IC卡转账、HCE云闪付等,明显提高了客户支付效率和安全性,简化大量不必要的流程步骤。“投入和付出换来客户的认可与信赖,我们认为是完全值得的。免费或许是吸引客户的利器,但银行应该用更多资源去响应市场需求、改善客户体验,否则就会落入价格战的怪圈。”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在客户体验上部分银行产品和操作流程已经对标互联网金融业。

  记者就国际汇款业务对比了民生手机银行与支付宝手机应用。在支付宝中,客户选定国家后在填写银行栏目时会显示几家主流银行名称,但如果客户没有掌握确切的swift代码,需要向银行咨询。

  而民生手机银行在客户完成交易后会自动记录其汇款信息并形成汇款模版,客户再次汇款时,如果信息要素没有变化,可点击汇款模板,系统会自动填写相关信息。汇款模版可编辑、删除,在查询收款人栏目输入收款人姓名等关键字也可方便的查找所需模版,根据需要进行编辑和使用,操作便捷性大大优于支付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