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邮储银行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34:2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12 月11 日,以“经济转型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为主题的“2015邮储银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当前,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质量虽然总体可控,整体风险抵补能力保持稳定,但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也正在承受不良贷款双升、盈利增速下降的发展压力。商业银行需要不断适应经济转型要求,完善和提升风险管理手段,提高差异化风险经营能力,在推进转型、谋划创新的同时,始终遵循商业银行经营规律,坚持稳健风险偏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总结过去8 年实践,吕家进介绍,邮储银行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可以归纳为“三个坚持”。第一是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第二是坚持有特色的零售信贷技术;第三是坚持运用信息技术管理风险。“邮储银行继承了邮政储蓄‘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传统价值观,与邮储银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高度契合,更顺应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