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洪水肆虐英国西北部:古城被浸 民众带着家当逃离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预定28日前往洪水泛滥成灾的英格兰北部地区勘查,当局已出动军队协助救援几乎是泡在水中的约克古城。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约克郡卡尔盖特国家空中警察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一系列约克古城泡在水中的惊人航拍图片。英国政府已经派遣数百名军人,协助处理约克郡这波空前的洪灾,洪水迫使数百人撤离家园。

  卡梅伦承诺派出更多军队,协助灾区。地方议会表示,军方已经派遣人员协助疏散约克地区300至400人。

  横跨英格兰北部的河流溃堤,重创里兹和曼彻斯特等城市以及附近的小镇。当地警方表示,约百名军人协助西约克郡洪灾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里兹。本次洪灾是这个地区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卡梅伦召开内阁紧急电话会议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面对异常严峻的情势,我们已决议提供更多军方资源和人员加入救灾。”

  救援人员划着小艇,抢救约克城内受困的居民,部分民众将家当顶在头上,涉过及腰的淹水。山区救援小组动用充气艇,撤离护理之家的民众,军方也派遣人员挨家挨户敲门,确定留在家中民众的安危。

  军方再派出200人,和已在现场的300人合作,协助当地数百名的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卡梅伦说:“情况如果恶化,还有1000名军人准备待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