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亚洲新闻社北京12月27日电】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称,11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与10月的4.6%相比,降幅有所收窄。

  据新华社报道,11月,年收入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10万美元)的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21亿元。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官员何平说,销售反弹、成本降低和投资收益增加,有助于利润降幅收窄。

  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而10月同比下降1.4%。他说,11月,汽车、电力等行业利润增幅显著提高,是整体工业利润改善的主要促进因素。

  11月,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同比增长35%,增幅比10月提高28.6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增长51%,增幅比10月提高42.6个百分点。

  他说,但是,中国的工业企业仍然不得不应付产成品存货增长加快和应收账款快速增加这两个问题。

  国家统计局说,在今年前11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9%,至大约5.5万亿元。这一降幅比1至10月的2%有所收窄。在今年前11个月,国有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3%,而私营企业则增长5.3%。

  面对挥之不去的下行风险,中国政府已加大力度来支持经济。

  中国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已5次降低基准利率,自今年2月以来已3次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