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英国国家统计局:8万亿英镑就可整体打包英国

  • 发布时间:2015-12-28 10:34: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把英国整体打包,能卖多少钱?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给出答案:8万亿英镑(约合12万亿美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估算,截至2014年年底,英国净值大约为8.06万亿英镑,这包括境内所有房产、道路、桥梁、机械和银行存款等。

  所有财产中,最值钱的当属房产,价值5.1万亿英镑,占总价值的60%多。2013年至2014年年底期间,英国房产价值上升9%,折合增值4080亿英镑。与1997年相比,房产价值则暴涨3.7万亿英镑。

  除房产外,其他包括铁路、桥梁和运动场馆等建筑和基础设施估值为1.9万亿英镑;英国货币,包括正在流通的以及银行存款,总计1.4万亿英镑;车辆、电脑、武器系统和其他设备估值8500亿英镑。

  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金融领域2014年年底的净值为负1970亿英镑,同比暴跌3640亿英镑。

  “这是2006年以来金融机构下滑幅度最大且首次出现负资本净值的一年,”报告说。

  政府领域境况同样堪忧,净值下挫至负4500亿英镑,“这意味着政府继续亏欠的比拥有的多”。

  按英国6460万人口和2670万户家庭计,把国家卖掉可以给每人分到12.5万英镑,每个家庭可分到30.2万英镑。

  那么,有了这笔钱,又能买到什么呢?《每日电讯报》列出一个单子,8万亿英镑可以买5375艘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日蚀”号超豪华游艇,或者3660万辆劳斯莱斯Ghost II豪车。

  “当然,这么干(卖掉英国)也会让我们全都无家可归,”这家媒体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