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佛山街道三步走用好小额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28 12:31:1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温甜甜 王燕飞)为把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做细做实,历下区千佛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狠抓还款率为核心,始终坚持“以贷款回收保证发放,以贷款回收促进发放”的工作思路,贷前把好审核关、贷中跟踪管理好、深化贷后服务,确保贷款及时回收。截至目前,千佛山街道小额贷款担保为10名创业者提供贴息贷款100万元,直接扶持企业10家,带动就业人数56人,往期收回贷款4712.4万元,贷款回收率达100%。

  在借贷之前,千佛山街道先是深入了解借款人的真实情况,把小额再就业贷款资金用于真正需要资金扶持的下岗失业人员中。同时,担保中心、银行共同把好贷前审批认定关,根据贷款申请受理台账,及时建立小额担保贷款台账。在贷款过程中严格实行贷款发放审批和到期回收岗位负责制,负责对借款人定期开展电话等多种形式的回访,及时掌握借款人的还款情况、经营情况及居住地变化情况等,保证借款人信息准确完整。贷后建档案,完善贷后信息管理,将贷后管理的全部资料整理存档,通过定期的回访,确保借款人的信用档案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为贷后回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又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刘亚男 刘伟)甸柳新村街道打造“E站”拓宽就业路。为完善就业服务功能,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依托社保业务平台,一方面登记应往届及在校大学生,一方面设立就业E站,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现已向辖区毕业生提供优惠政策、招聘会等各类信息3000余条;为辖区4名大学毕业生申请小额贷款40万元。

  数据采集是基础。甸柳新村街道依托社保业务平台,实名登记了应往届及在校大学生1143名,并定期由专人对未就业大学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就业状况和求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毕业生,建立了创业项目库、创业专家咨询库、创业场地库,为创业者提供一次创业培训、一个创业项目、一名专家指导,协助联系一处创业场地,并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申请创业扶持资金和小额担保贷款。

  同时,街道还建立了招聘网站,搭建“职介平台”,引导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网站招聘信息由街道就业促进会成员单位进行维护,毕业生可随时在“就业E站”室外查询机查询到最新的空岗信息。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架起就业跳板,甸柳新村街道确定了3家具有一定规模、效益、信誉的企业作为见习基地,向辖区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60余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