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贫困村生态梨园“种财富”

  • 发布时间:2015-12-28 12:31:1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焦庆隆 曹康)近日,在平阴县东阿镇侯庄村市级专项扶贫开发项目生态梨园建设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市就业办“第一书记”王志坚派驻侯庄村以来,与村“两委”多次外出实地考察,结合本地实际和贫困村民的意愿,确定了建设生态梨园,种植糖分含量高、口感好的新品种新月梨的致富项目。

  为确保群众通过生态梨园找到致富门路,村委会与一家外贸公司签订了新月梨产销合同,并且由农技部门全程提供技术服务,解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这个扶贫项目十分得民心,通过镇里的146平台进行公开招投标后,不仅为村民节省资金近半,而且新月梨的市场前景非常好,54户贫困户80亩梨园预计年纯收入56万元,135名贫困人口将实现人均年增收4000多元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