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预计今年吸收外资135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2-28 08:3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王斌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7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商务工作将大力推进16个专项工程,并将其纳入商务“十三五”规划。

  高虎城表示,2015年网络零售额预计达到4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一;消费成为经济增长首要动力,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到3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60%。2015年预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含金融)1350亿美元,全口径对外直接投资1280亿美元。

  高虎城称,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额约占进出口总额的1/4,投资建设了5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承包工程项目突破3000个。推动世贸组织第十届贸易部长会议达成《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等多项共识,签署并实施中韩、中澳等4个高水平自贸协定,目前22个自贸伙伴涵盖我国对外贸易的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