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海南菜北运市民享受8折购菜价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2: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海12月26日电 (记者于海东) 记者从乌海市商务局了解到,乌海市自2012年实施“南菜北运”以来,不仅蔬菜品种逐年增加,而且对平抑当地菜价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从南方调入的蔬菜和水果价格比乌海当地同类产品低20%左右,相当于市民享受到8折的菜价。

  乌海是一座工业城市,农业属于典型的城郊型农业,长期以来存在着市民“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市一方面出台政策鼓励种植温室蔬菜,另一方面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采取“南菜北运”方式增加冬季蔬菜市场供应。数据显示,“南菜北运”实施3年来,乌海市共调入西红柿、豆角、彩椒、豌豆、花菜、甘蓝、木瓜、杨桃等各类蔬菜和瓜果1072吨,红掌、一品红等花卉8个品种3221株。

  乌海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菜北运”采取直运措施,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了菜价。经综合测算,调运蔬菜价格低于乌海市同类蔬菜价格15%至20%左右,花卉低于乌海市同类花卉价格30%左右,水果低于乌海市同类水果价格20%至3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