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市人民政府公报》

  • 发布时间:2015-12-28 06:29: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期刊发的内容涉及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综合改革等内容。

  【环境保护】南京市环境教育促进办法(政府令第312号)。资源和环境日益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宣传生态环境知识、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群众科学理性参与环境保护,形成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意识和社会氛围势在必行。《办法》将环境教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教育,并提出鼓励、引导和支持植物园、科技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单位创建环境教育基地。《办法》还特别规定了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将环境教育纳入环保责任制度,环境教育实施情况将被纳入企业环境信用体系,相关人员拒不参加环境教育培训将依法受到惩处。

  【产业发展】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发〔2015〕224号)。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是深化医改、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方案》提出,到2020年,南京健康服务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基本满足广大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形成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占医疗机构总床位数的20%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50张,比2015年增加25%;基本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控制在20%以内,进一步下降4.3个百分点;“医养一体化”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全覆盖,老年人看病就医更加便利。《方案》还明确提出了优化医疗服务资源配置、推动服务模式转变、强化健康服务管理、推动医养融合发展等八项具体任务。

  【综合改革】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5〕122号)。城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此次改革的目的在于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落实政府统一办医主体责任,推进政府办医监督职责与公立医院自主运营管理权相分离,构建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建立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按照《意见》要求,我市改革涉及市、区两级公立医院,市政府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为市属所有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的决策层,公立医院院长及领导班子为执行层,市卫计委和其他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不再直接管理公立医院微观事务,而是强化政策法规、行业规划、标准规范的制定和指导、监督、管理职责,公立医院享有人事管理、内部分配、运营管理等自主权。

  注: 1.《公报》文本赠阅点:市政务服务中心(江东中路265号)、金陵图书馆(乐山路158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华侨路35号)、秦淮区国家税务局(白下路300号)、市地税局秦淮分局征收大厅(龙蟠中路311号达美广场)、栖霞区工商分局大厅(尧化门街189号)、雨花台区政务中心(软件大道106号)、交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中山北路124号)、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汉中路1号)、鼓楼邮局(中山路366号)、夫子庙邮局(建康路110号)、挹江门邮局(热河路2号)。

  2.《公报》电子版查阅方式:登录“中国南京”网站“信息公开”栏,点击“政府公报”栏目;也可扫描本报刊登的二维码浏览更多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