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11月我省工业增加值 突破3万亿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2:3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临近全年收官,最新出炉相关指标传递出总体平稳、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前11个月,全省用电量增长2.13%,工业用电增长0.93%。其中,11月份,全省用电量同比增长2.51%,工业用电增长1.25%。四季度以来相关指标增速回升,表明经济增长动力增强。

  经济走势持续向好,前11个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6%,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比1-10月回升0.3个百分点。面对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的双重考验,全省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3.6%,增幅快于工业投资11个百分点,意味着我省更加注重以产业优化带动经济转型。

  八大主要行业中,医药、轻工、纺织等3个行业的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工业平均水平。医药行业由于市场行情较好,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轻工行业投资总体保持稳定,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受益于化纤行业投资恢复性增长,纺织行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增幅比去年同期回升4.7个百分点。

  作为江苏的优势产业,船舶工业体量大,关系工业经济运行和外贸出口业绩。截至11月底,全省手持订单量为1032艘6041.2万载重吨,分别占全球份额20.2%、全国份额46.7%。

  重点行业稳定增长,带动了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统计显示,前11个月全省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3.03万亿元,同比增长8.3%,保持了8%以上的增长态势。(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