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15-12-28 04:33: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湿疹是婴儿期常见疾病,家长在处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与宝宝病情相适应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宝宝脸上长湿疹该怎么办呢?

  宝宝脸上长湿疹可采取下列办法:

  保持皮肤清洁 不要用烫的水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洗脸过后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要保持皮肤清洁。如果认为宝宝有湿疹就应少洗澡,那就错了,因为皮肤不清洁会增加继发感染的机会。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勤剪指甲 勤剪指甲,防止宝宝抓伤皮肤,防止继发性感染。

  选用不含激素的产品市面上治疗宝宝湿疹的药物可谓五花八门,但是宣称见效快、效果好的药物,多半含有激素,一旦停药宝宝湿疹可能就会复发,甚至可能还会变得更严重,而且长期使用后残留物会导致肤色异常。爸爸妈妈们需要为湿疹宝宝选择无激素产品,以防后患。记者 王军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