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州市“淮海创客汇”正式启动运营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张薇)12月13日,位于矿大科技园1期科创创业园A座集创客孵化、科技服务、创客沙龙为一体的新型众创服务平台淮海创客汇启动运营。来自美国硅谷的“世界创客教父”Mitch Altman、徐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琦以及创客代表为淮海创客汇揭牌。在随后举办的创客沙龙活动中,Mitch Altman为创客们带来了“创客运动和中国”的主题演讲,讲述创客文化理念,分享自身“妙想成真”的创业历程,鼓励淮海经济区的年轻创客们把各种创意变为现实。

  淮海创客汇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由徐州市科技局、市国投集团联合建设,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科创创业园提供科技服务等支撑,融合创客咖啡、创客孵化、创客路演等孵化内容为一体的综合众创空间。淮海创客汇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分为二期建设,目前一期面积1500平方米已建成投入使用,配套设有创客咖啡、创客工位100个,创客卡座20个、会议室、操作间、项目路演发布区等功能区域,目前已有10名优质创客入驻。

  徐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淮海创客汇将利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优势等通过线上、线下科技服务、创业辅导、技术与资源等四大要素,开展创客沙龙、培训、路演融资等一系列针对性和持续性的辅导和活动,将创客、孵化器、创业导师、天使投资等有机整合在一起,增加创客创业成功率,通过“创客空间+孵化器”服务模式为创客们服务。

  下一步,徐州市将突出因地制宜、特色发展,依托各县区的科教资源密集区、创业企业集中区、创新人才集聚区,在该市建设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打造以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众创集聚区,形成差异发展、错位竞争、布局合理、特色各异的总体部局,力争到2020年实现众创集聚区县区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