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海”打造千亿级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16 11:29: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淮海宗申产业园,淮海新能源汽车配件产业园一期工程隆重奠基。这是淮海控股产业集团主动发掘“互联网+、新能源”新一轮产业经济发展机遇的战略性项目。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淮海集团将采取资源整合、竞合发展战略,确保集团自有品牌小型车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整合行业前五强企业,打造千亿级的小型车辆集团。

  同日,淮海年产500万台套电动车配件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是国内最大小型车辆制造商——淮海控股产业集团的重要一环。电机等电动车配件项目将为企业今后调高产品、调优产业、调优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5月,淮海控股集团整体收购了原“徐州中意机电公司”,并更名为“淮海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高效的资源整合与建设筹备,现已具备电动车电机、变速箱、电控器、充电器四大核心配件批量生产的能力,计划在2016年形成年产100万套的经营规模。

  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表示,“十三五”期间,“淮海机电”将依托集团行业第一的品牌规模经济优势,建强行业一流的电机、电控、变速、充电等配件的制造条件,打造最经典化产品平台和最满意的服务营销平台,争取利用今后3年的时间实现上市经营,确保至“十三五”末实现年产电动车配件500万台套、100亿元的产业规模。

  安继文说,“十三五”期间,淮海集团将采取资源整合、竞合发展战略,确保集团自有品牌小型车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整合行业前五强企业,打造千亿级的小型车辆集团;推动落实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打造一汽淮海汽车多品牌二级集团;依托集团整车规模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千万台套系列新能源车辆配件集团;抢抓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发展机遇,以轻资产、股份制合作方式在全国建立拥有400家子公司的淮海车辆商贸服务集团,以商贸服务拉动整车及配件产业发展;充分整合资本、基金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淮海金融服务产业,形成产融结合、双轮驱动、互补协调的良性发展格局。(张伟孙春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