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大外国语学院:微党课讲述“大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陈森青 记者过国忠)“要不是我来准备学院“十二五”发展总结这个专题,我压根都没想到咱们学院竟然这么牛。”近日,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了一次“微党课”比赛,获得一等奖的袁玫玫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学院的发展让师生员工感到十分自豪。

  翻开该学院的荣誉簿:连续9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共16项,2014年综合考核排名全校文科学院第二名,2015年学院党委组织的党日活动被省教育工委表彰为“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形成合力谋发展。”扬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胜乐说。

  “二级学院党组织该如何定位?是被动发展还是主动作为?”早在两年前,刘胜乐就对此有了积极的思考。该院党委意识到唯有创新才有地位。就在今年下半年,学院组织了微党课比赛,用100个小故事串起100堂微党课。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特色相结合也是该院的一大创新,党员学习沙龙特地将外教请到讲台上,用英文来阐述党政国策,深受师生好评。“要创新思路和形式,让党员教育润物无声,让师生党员有存在感和责任担当。”刘胜乐说。课题申报审读会是该院的一大工作特色。每逢课题申报季,学院都会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提供精准指导,书记院长会全程参与。就在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该院一举获得6项,占全校立项数的二分之一。

  “党政和、事业兴,党政齐、泰山移,外国语学院党政将与全院师生一道,努力下好实现‘外院梦’这盘棋。”院长秦旭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