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姚景源:中国经济必须调速并换挡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9:2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结构转型迫在眉睫,中国经济必须要调速并逐步换挡,对困难要有清醒的认识,换挡过程的底线是就业水平以及避免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在12月26日南京证券举行的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发表观点称,2016年中国经济将重点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任务展开。对于股市行情,南京证券则认为,非典型牛市,非典型熊市,非常不稳定。

  姚景源:财政发力宽松货币护航

  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认为,结构转型迫在眉睫,中国经济必须要调速并逐步换挡,对困难要有清醒的认识,换挡过程的底线是就业水平以及避免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因此,他认为,明年经济政策的核心是宏观经济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

  “财政政策将重点发力,而货币政策将适度宽松护航。”姚景源说,具体举措将重点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任务展开。

  南京证券:

  非典型牛熊市非常不稳定

  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扑朔迷离的当下,对于A股的未来走势,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资深策略分析师温丽君发布题为《持有新经济、交易旧中国》的2016年A股投资策略。对于A股的未来走势,南京证券总体判断是:非典型牛市,非典型熊市,非常不稳定。南京证券认为,只能依靠策略来控制风险:以创业板指、战略新兴板为代表的是核心仓位,但需波段操作。此外,新兴产业中,围绕“十三五”规划,高端制造、信息经济、现代服务则是最重要的三大领域与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