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KSPG最新一代轻型耐用发动机活塞面世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德国KSPG集团旗下五金配件部品牌KS科尔本施密特,最新第四代产品采用Liteks技术,重量大约减轻10%,摩擦系数的优化也保证了更低的油耗和排放。

  Liteks技术第四代产品针对先进的直接喷射和多涡轮解决方案,为汽车轻量化做出了贡献。基于KS309活塞合金较轻的重量及所用材料特点所作的设计,使活塞底的壁厚能减少达30%。活塞圈更强的咬力也使得优化铸造模具技术成为可能,改善摩擦性能,在满负荷状态下的摩擦功率降低达28%,部分负荷状态下摩擦功率可降低7%,由此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做出贡献。

  KS科尔本施密特研发的纳米技术活塞裙涂层,也进一步降低了汽缸表面的混合摩擦力。摩擦测试表明,与常规的系列涂层相比,纳米技术涂层的使用能降低一半以上的摩擦系数和摩擦损耗,满足了当今市场对节能减排和发动机高性能的要求。目前,这项纳米技术已被全球各主要汽车制造厂商引用并和Liteks–4技术共同投入使用。(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