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开发“地图自动绘制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2-28 00: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华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丰田汽车公司将于2016年1月6日至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6年International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展示“地图自动绘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充分利用搭载于市销车上的摄像头及GPS,自动绘制车辆自动驾驶所必须的高精度地图。

  该系统可利用搭载了摄像头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采集路面图像数据和地理位置数据,并将数据统一反馈到信息中心进行集中处理和调整,进而自动绘制出大范围高精度的地图。该项技术可为将来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行驶支持。

  此次开发的系统采用了由丰田中央研究所开发的空间信息自动生成技术“COSMIC”,可利用车辆收集的图像数据和GPS信号绘制高精度地图。虽然车载摄像头和GPS收集的数据误差较大,但利用高精度行驶轨迹推测技术,以及通过对多辆车收集的路面图像数据进行整合及完善,可以消除位置误差(如为直线路面,误差可控制在5cm以内)。并且,由于该系统是通过市销车及现有基础设施收集信息,因此在实现信息实时更新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系统成本。(孟华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