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克林顿老宅圣诞遭纵火 房门和走道被纵火者喷漆涂鸦

  • 发布时间:2015-12-27 07:23: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住过的一栋旧宅圣诞节凌晨着火,房屋部分结构毁损。警方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火灾可能是人为纵火,警方正在搜捕嫌疑人。

  这栋二层老房子位于阿肯色州小城霍普,是克林顿出生和长大的地方,曾是他外祖父母的房产。他的外祖父母去世后,这栋房子被转售,后被联邦政府回购,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历史遗迹”,成为美国国家公园系统的一部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当天凌晨,一名司机路过克林顿老宅时发现房子着火,于是打电话报警。消防队迅速赶到后扑灭大火。

  当地警察局长J·R·威尔逊说,警方赶到现场后闻到汽油燃烧的味道,“很显然这是故意纵火”。警方已将现场证物交由犯罪实验室鉴定。

  克林顿老宅的管理人塔罗娜·阿姆斯特朗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证实房子起火。声明说,由于消防队救火及时,火灾只影响了房子的一小部分,相关修缮工作将在案件调查结束后开始,在此期间将不对游客开放。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和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此案调查。警方正在调看监控录像,试图尽快锁定嫌疑人。

  调查人员说,大火起于房子后墙,随后蔓延至屋内。警方还在房门和走道发现纵火者用喷漆画的涂鸦。

  这起火灾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霍普市长丹尼斯·拉姆齐说,霍普市民向来以克林顿家乡为荣,“看到有人这么糟践(克林顿老宅),对我们所有人,尤其是霍普居民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冒犯”。

  拉姆齐说:“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偏远小镇,能出一位总统,这多么难得!我们非常以此为傲。”

  克林顿于1946年在霍普出生,他的父亲是一名推销员,在他出生前三个月因车祸去世。克林顿出生后,他的母亲独自一人前往路易斯安那州上学,将克林顿留在外祖父母身边。克林顿4岁时,他的母亲返回家乡并再婚,克林顿离开霍普,与母亲和继父搬到温泉城生活。

  王宏彬(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