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支持活摘器官? 伊拉克已经要求安理会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2-27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良勇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军所获但未公开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文件显示,该组织准许活摘人体器官。文件的真实性暂不确定,但这不禁令外界担心,“伊斯兰国”可能正在贩卖人体器官。

  【现宗教法令】

  路透社25日独家报道,在其查阅的一份日期标注为2015年1月31日的文件中,“伊斯兰国”准许从活着的俘虏身上摘取器官以挽救穆斯林的生命,即使这么做可能让俘虏丧命。

  “不必尊重叛教者的生命和器官,可以摘取而不受惩罚,”文件说。路透社提及,这份文件由“伊斯兰国”研究和教法裁决委员会以宗教法令形式发布。

  根据美国政府的翻译,这份第68号宗教法令规定:“器官如果摘除后会让俘虏丧命:这种摘除也不会被禁止。”

  按照负责协调打击“伊斯兰国”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的说法,“伊斯兰国”研究和教法裁决委员会直接向这一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汇报。

  路透社评述,尽管这份文件无法证明“伊斯兰国”实际参与了器官摘除或走私,但它确实为这么做提供了宗教认可。

  文件没有给出“叛教者”的定义,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杀害或掠走大量人员,包括一些穆斯林或基督徒。

  【准其他兽行】

  其实,对于“伊斯兰国”摘取和贩卖人体器官的说法早已有之。今年2月,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哈基姆告诉媒体记者,“伊斯兰国”可能摘取人体器官卖钱,伊拉克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调查。

  美国一些官员说,这份文件是美军特种部队今年5月突袭叙利亚东部时所获,还有其他一些数据和信息。

  麦格克说,这次突袭行动中,美军击毙了“伊斯兰国”高级财务官阿布·萨耶夫,抓住了他的妻子,查获大量电脑硬盘、存储器、光盘和文件,内含共计7太字节的数据。

  路透社报道,美国迄今没有公开其中任何一份实际文件。在这家媒体查阅的另一些文件中,“伊斯兰国”还就其他一些“兽行”给追随者提供法律依据。

  例如,发布日期为2015年1月29日的第64号宗教法令列出有关强奸的细则,规定“伊斯兰国”男性分子何时能或不能与女俘虏发生性关系。

  “伊斯兰国”先前多次被曝出掠走女性充当性奴。联合国秘书长武装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扎伊娜卜·班古拉今年6月曾呼吁安理会对“伊斯兰国”虐待女性问题采取行动。(李良勇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