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降息后金价下跌 京城黄金投资热潮再起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59: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郭伟莹

  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定,上周国际金价大幅震荡,一周内累计下跌近1%。记者昨天从以投资金见长的中国黄金旗舰店获悉,上周五该店单日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一位投资客一次花费近5000万元购买200公斤黄金。

  美联储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大跌近2%。截至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收于1065美元,一周内仍累计下跌近1%。国内市场上海金交所现货金18日收报221.40元/克,当日每克跌幅1.73元。

  金价下跌带动销售火爆。18日,中国黄金旗舰店单日黄金销售总额突破1亿元。据该店员工透露,当日店内大单频现。其中,最大单为某投资客在时价222.2元/克时购买了200公斤投资金条,加上每克10元手续费,消费额4644万元。另外还有投资客以托管形式消费近2000万购买投资金条80公斤,加上每克3元手续费,花费资金1801.6万元。

  记者注意到,京城黄金饰品价格在2012年9月14日涨到历史最高点,千足金饰当天涨到每克428元,当天上海现货金收盘价为378元。但自此以后,金价开始走向下坡路,3年多来,投资金条价格比最高点时降幅达到150多元。当年购买投资金条的投资客若没有变现的话则浮亏比较严重。以蛇年春节那笔大单为例,当时投资客耗资2700万元购买了80公斤投资金条至今未变现,比起上周五购买80公斤黄金的投资客来说多花了大约9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