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06: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拉萨12月26日电(记者刘洪明)今年以来,西藏辖区金融机构不断畅通特殊优惠政策传导渠道,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的同时,增加有效信贷投入,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不良贷款率仅0.37%。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获悉,截至11月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057.98亿元,同比增长31.26%,相比“十一五”末增长6倍多。其中,涉农贷款、扶贫贴息贷款余额较“十一五”末分别增长7.46倍和15.11倍。

  据介绍,西藏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7亿元,不良贷款率由去年末的0.40%下降至现在的0.37%,为全国最低,剔除政策性银行后,在藏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0.23%。

  西藏银监局局长李明肖表示,西藏近两年贷款余额增长迅速,不良贷款继续“双降”,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23日在京举行的“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十三五”时期,金融系统继续对西藏实施特殊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