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板块走强 西藏珠峰领涨

  • 发布时间:2015-12-24 11:2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藏板块今日逆市走强,截至发稿,西藏珠峰涨逾7%,西藏矿业涨逾3%,西藏药业西藏城投灵康药业等也均逆市上涨。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2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将继续对西藏自治区实施特殊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鼓励商业银行向西藏倾斜配置信贷资源。

  另外,东北证券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扶贫目标超预期,扶贫工作力度空前,而且,扶贫目标已经成为一项约束性指标,未来几年将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相关配套政策文件也将陆续推出。现在可以预期到的是明年初的“一号文件”和2016年的预算方案都会有所体现,甚至出现超预期的情况,这两个事件有望成为扶贫概念走强的重要催化因素。

  扶贫力度较大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解决贫困这一社会问题,而另一方面,东部地区经济增速普遍放缓,而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维持在相对高位,2014年,GDP增速排名靠前的省份是贵州、西藏和云南等,贫困地区(主要分布于偏远地区)投入的增加,有望成为稳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扶贫力度空前,而以下三条主线最收益,也最容易受到市场关注。

  主线一:西藏全境73个区县都是扶贫重点县,全国唯一,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议关注西藏旅游(600749)、奇正藏药(002287)和西藏天路(600326)。

  主线二:产业扶贫重点关注大农业板块(明年一号文件超预期的主要受益板块也是大农业板块),特别是扶贫工作重点省份的农业相关公司,具体包括众兴菌业(002772)、亚盛集团(600108)、敦煌种业(600354)和福成五丰(600965)。

  主线三:明星扶贫项目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亮点。光伏扶贫(补贴较高)、电商扶贫(国家已经出台政策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农村电商是电商行业的蓝海)、雨露计划(预计有1000万劳动力通过培训再就业实现脱贫)和基准扶贫(重点是电子政务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等是扶贫工作的明星扶贫项目,契合经济转型背景,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西藏珠峰(6003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