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尾临近虽有冲高多头后劲不足

  • 发布时间:2015-12-26 13:32: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莫谨榕报道:昨日,沪指全日延续弱势振荡行情。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权重股领跌的拖累下,沪指在3600点上方拉锯。午后,中海中远旗下上市公司大幅拉升,航运板块整体走强,两市再度走强。尾盘,沪指经历一波振荡后,最终报3627.91点。

  沪指本周小幅上涨

  2015年收官在即,本周消息面上略显平淡,指数再次陷入振荡。周三,大盘一度拉升,触及3684.57点,突破前期高位3678点,但很快回落。总体看,本周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提升,沪指累计涨幅为1.37%,深成指微涨1.17%,创业板指数微跌1.27%。从12月14日至今,沪指涨幅接近250点,指数上行步伐趋缓。

  本周一,蓝筹股集体上扬,举牌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沪指振荡收复3600点后继续走高,最终上涨1.77%。周二,股指上攻步伐放缓,午后题材股渐渐回暖,国产软件、举牌概念等轮番上扬,三大指数均小涨。

  周三,在年底最后一轮打新的压力下,大盘走势振荡,午后在券商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翻红上摸3684.57点高点,但尾盘整体回落,沪指跳水翻绿。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权重股拖累大盘,沪指早盘跳水,探至3572.28点,午后银行股拉升,沪指重回3600点。周五,权重股持续疲软,沪指全天在3600点上方弱势振荡,临近收盘成功翻红。

  跨年行情仍在延续

  2015年还剩最后一周,机构普遍看好跨年行情。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当前两市股指都受制于5日均线,若下周能有效突破,则或可再次挑战年线,虽然成功上穿年线仍不会一帆风顺,但市场中的局部机会只要没有全部泯灭,就不要过度悲观,尤其是在下周打新资金还将回流的背景下,适度积极的短线策略还是有必要的。

  源达投顾分析师也认为,大股东解禁的重大利空或是市场不能承受之重,但是两融稳健的连增和旧制打新退市的几重利好亦是给年底火焰添柴,周线级别技术面的利好更是坚定投资信心的有力支撑点。虽然短期市场振荡弱势微现,但是整体上跨年行情仍在延续。投资者下周重点关注沪指5日均线的得失情况,若5日均线久攻不破振荡将延伸出一个新周期。

  爱建证券分析师侯英民认为,在险资举牌被限制的情况下,两市仍处于存量博弈状态,有限的量能将集中于市场热点板块,创业板会继续保持相对强势,整体上仍维持两市短期内处于振荡整理的判断,在没有显著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出现恐慌性杀跌反而是抄底的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