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元旦前展开红包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4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6年经济定调的背景下,12月22日A股走出先抑后扬行情后延续反弹势头,当日沪指收报3651.77点,涨幅为0.26%;深成指收报13139.13点涨幅为0.85%;创业板指收报2839.85点,涨幅为0.35%。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6只新股首日涨幅均为约44%。

  与周一权重股集体上冲不同,22日权重股内部及小盘股均呈现轮动上涨格局。业内人士分析,昨日市场强势特征明显。首先,在新股申购背景下指数尾盘拉升。其次,两市近1700股上涨,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预计元旦前夕走势较好,新股申购即将结束,消息面上的利空已经不多,按过年前出利空的可能性较小,大盘将处于一个消息面真空的时间点。

  中证投资认为,行业板块迎来轮涨,大小盘将呈现接力上涨模式,股指有望挑战年线。

  广州万隆分析,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难以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不过个股结构性机会却不断,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更有利于冬至红包行情的展开。

  今日(23日)是最后一次按照旧规则打新,很多投资者担心股指出现大幅回调。不过,天信投资认为,昨日早盘的弱势整理已释放了回调风险,今日股指有望再下一城,建议持股观察为宜。

  在布局上,天信投资认为,低估值蓝筹仍是吸引主流资金的最大集散地和避险地,适当吸纳还是不错的策略。

  广州万隆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环保类股,每年雾霾高发期都是环保类股的炒作良机,而现在华北大面积雾霾,可能点燃环保类股的炒作热情;二是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交通运输、家电中的白电、银行行业;三是量子通信、基因、石墨烯等新兴产业新颖题材股。另外,也要防范前期题材爆炒股的风险。

  昨日还有一个重要消息是科创板将于28日拉开序幕,科技股上市多了一个途径,虽然创业板吸引力会降低,但随着上市机会增加,创投投资变现的能力将会增强,将带动创投和科技两个主题板块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