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感动冰城小嘉森来津求医

  • 发布时间:2015-12-26 08:33: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让我上天堂吧,我在天堂里会做个懂事的孩子,天天想你们……”9龄童韩嘉森一本“天堂日记”感动冰城,全城捐款凑足治疗费。

  本报讯(记者 徐杨)近来,9岁男孩儿韩嘉森的一本“天堂日记”感动了哈尔滨全城百姓。三年前,小嘉森突患血小板减少症,父母为给他治病借债数十万元。看着整日以泪洗面的父母,小嘉森写下日记:“让我上天堂吧,我在天堂里会做个懂事的孩子,天天想你们……”《哈尔滨日报》报道了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当地热心市民纷纷为孩子捐款,凑足了治疗所需的费用。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小嘉森的父母带着孩子于日前来到天津血液病医院求医。

  小嘉森出生于2006年。2012年末的一天,小嘉森早上起床鼻子突然出血不止,送到医院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从那一刻起,一家人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小嘉森不断地住院、出院、转院……哈尔滨医大二院、哈尔滨市血研所、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北京、天津、石家庄……所有有一点希望的地方,父母都带着小嘉森去看过。

  懂事的小嘉森在自己的日记里写道:“病又严重了,家里没有钱给我治病了……妈妈,我想对你说,让我上天堂吧!那里一定很美好,没有病魔缠着我,会有漂亮的教室让我学习,有小朋友和我玩……到那时候,爸妈就不用借钱了,会过上好日子的。”小嘉森的遭遇经《哈尔滨日报》报道,人们看到孩子写下的这本“天堂日记”后,纷纷为孩子捐款,孩子看病的钱有了着落。

  在天津血液病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诊断小嘉森患的是血小板减少症。医生介绍说,这种病多数是因为病毒感染后使体内血小板抗体变异造成的,大部分孩子通过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也有和小嘉森一样,由于治疗不及时转成慢性病,即使这样也是可以控制、治疗的。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自身免疫力提高,病情也会有所缓解。就小嘉森的病情而言,可以尝试的治疗手段还有很多,需要检查结果出来后对症确定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