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交流玩具安全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2-26 08:32:4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田圆 杨杰霖) 25日,两岸玩具安全标准及台湾玩具安全认证(ST)宣贯会在厦举办。会上,来自大陆的相关专家为我省30多家知名玩具企业负责人解读了新版《玩具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台湾专家则讲解了台湾地区玩具安全标准以及台湾玩具安全认证(ST)要求。

  台湾专家表示,台湾每年从大陆进口2.5亿美元的玩具,占台湾进口玩具市场的80%。由于两岸玩具甲酰胺、塑化剂和磁通量的可含量安全标准不同,台湾每个月从大陆进口的玩具中因塑化剂含量超标而退返的玩具就达20批。

  会议主办方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厦门自贸片区正在积极推动设立联合服务窗口,搭建两岸玩具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此后,大陆企业有望在厦门就完成台湾ST质量检测,并拿到台湾颁发的ST认证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